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政务聚焦

第二届长三角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大会在铜陵召开

2019-11-26 15:54:01 来源:安徽省文旅厅官网

  11月20日至21日,第二届长三角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大会在铜陵召开。此次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提升长三角地区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合作水平,推动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机构区域联动共享的一项具体举措,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指导,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铜陵市委、铜陵市人民政府主办,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局、长三角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办公室承办。

  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出席并宣布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司长李宏,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中共铜陵市委书记李猛、市长胡启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部分城市政府分管领导,相关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文化机构负责人,以及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共300余人参加。

  本届大会主题为“文旅融合、区域共享”,内容包括长三角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合作机制大会开幕式、圆桌访谈、长三角群文精品展演、长江经济带城市公共文化发展论坛、2019长三角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产品展览会等相关活动。

  大会发布了合作机制成立一年来的相关工作成果、《长江经济带公共文化服务合作倡议书》,举行了全国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中心网上平台上线、长三角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一网通平台开通仪式,以及长三角城市公共文化机构就城市阅读一卡通、服务一网通、联展一站通、培训一体化等合作项目签约,通过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一体化。

  圆桌访谈以“融合赋能共谋发展——公共文化区域合作‘四个一’落地项目”为主题,4位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专家,就长三角联手推动“四个一”项目的战略意义、如何搭建项目创新平台、如何助力长三角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大会举办了长江经济带公共文化发展论坛。来自长江经济带46个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公共文化机构代表,围绕文旅公共服务融合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供需一体化、城市阅读服务合作研究等,分组进行深入交流,分享了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思路、典型案例等。9位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专家作了精彩点评。

  大会还同步举办了2019长三角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产品展览会,共设旅游目的地产品(旅游营地、旅游房车)、2019长三角“最美旅游厕所”、长三角(长江经济带)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城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策划和决策咨询服务、公共文化内容生产和文化空间建设与运营、旅游装备等六大展区,40多个城市300余家企业参展。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