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信息资讯

  • 2023-06-02 16:4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日前,华阳镇根据《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大棚房问题回潮反弹排查整治的通知》(农农发〔2023〕4号)要求,于5月份组织开展“大棚房”问题回潮反弹排查整治。镇、村干部深入基层,组成“两违”排查小组,一同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此次“大棚房”问题回潮反弹排查整治工作重点聚焦三类问题,一是以设施农业为名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与农业发展无关的设施;二是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住宅、餐饮、娱乐等非农设施;三是农业大棚看护房建设严重超标准。

  下一步,华阳镇将持续开展“大棚房”整治常态化监管,加强日常巡查,构建“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长效监管机制,积极引导经营主体依法依规开展设施农业建设,坚决遏制以建农业设施之名,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进行非农业建设的行为,防止“大棚房”问题死灰复燃,杜绝“农地非农化”现象发生。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大棚房”不新增、不反弹,保障设施农业健康有序发展。(童振雨)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寄情山水间的中法浪漫之缘


发布于2024-04-22 18:51:2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