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信息资讯

  • 2023-06-02 16:4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今年以来,华阳镇立足社区、村实际,全面推进“村(社区)企共建”党建新模式,利用社会资源充实乡村振兴,实现以企带村(社区)、以村(社区)促企双向联动。

  推进落实,畅通村(社区)企共建发展途径。东山社区、杨柳社区、来苏社区等9个社区(村)党组织,分别与绩溪县东方工贸发展有限公司、绩溪县日日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绩溪 韵达快递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就“百企联百村(社区) 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签署共建协议,借助企业资源优势,引领村(社区)企连心共赢。

图片1.jpg

  加强对接,找准村(社区)企共建契合点。6月1日上午,来苏社区党委和绩溪韵达快递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座谈讨论会,共谋企业发展和社区治理新举措。并聚焦“强基础、提素质、重自治、促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希望通过打好“诚信品牌+志愿服务”,真正做到社企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企人人共享,党建联盟共筑共融,为绩溪全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绩溪百姓幸福感提升作出贡献。

  把握时机,激发村(社区)企党建活力。凤灵社区与胡开文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促融合 同心聚力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凤灵社区党建指导员许令星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和党建品牌创建的工作经验和成绩亮点。胡开文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汪爱军介绍支部工作,以及通过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的做法和成效,进一步凝聚共识、促进融合。高迁村党总支联合绩溪县黄山实业党支部共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集中铲除高迁广场路边杂草、清理道路淤土和碎石、清扫生活垃圾,卫生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此次村(社区)企共建活动是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手段,构建了“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黄昭)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