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信息资讯

  • 2023-06-01 11:3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营造浓厚氛围,长安镇积极开展“老有所学”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入户宣传耐心讲解,积极推进“老有所学”宣传工作。五月,长安镇开展“老有所学”集中宣传工作。镇村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入户向村民们发放宣传单页、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以及无纺织袋,志愿者为老年群众耐心解说今年长安镇“老有所学”的课程计划,重点介绍长安镇各学习点开设的普法课堂、广场舞、书法艺术、种植养殖、健康养生、老年疾病预防等课程,并向各位村民展示去年开展的“老有所学”活动成果图片,鼓励老人积极参与进来。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积极营造“老有所学”学习氛围。长安镇保持一贯的宣传力度,积极创新宣传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和发动。线上利用微信群组、朋友圈转发等方式,通过生动语言、丰富配图,吸引更多老年人加入“老有所学”队伍;线下在群众目之所及、耳之所闻之处,利用宣传海报、横幅、宣传单页、村级应急广播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全范围覆盖,让更多老年人知晓“老有所学”行动。

  拓展丰富教学内容,积极创新“老有所学”教学方式。目前,长安镇有学习意愿的老年群体人数不断增多,通过深入调研老年群体实际需求,开展多样化老年教育课程。截至目前,长安镇已开设种植养殖、健康养生、老年疾病预防、书法课等教育培训活动。后期将不断创新形式、创新载体,拓宽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真正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下一步,长安镇将进一步加大“老有所学”工作力度,挖掘老年人需求,丰富课程内容,开展各项活动吸引群众多多参与,打造终生学习、快乐学习的氛围,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郑思文)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藏拉萨:旅游市场迎旺季


发布于2024-04-24 15:08:31

万人说新疆 | 我和足球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3 18:10:46

凡人微光|送故事的人


发布于2024-04-23 18:09:5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