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信息资讯

  • 2023-06-01 11:3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引导全民支持、全民参与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进一步提高村民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近日,长安司法所以“阳光陪审,与法同行”为主题,在镇头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宣传折页,详细讲解人民陪审员的选任条件、选任方式、权力义务等重点内容,着重说明了人民陪审员的作用、职能和社会地位,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审判工作中来。各村村委会也纷纷行动起来,组织村民组长、网格员、“法律明白人”通过张贴海报、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扩大人民陪审员制度的社会影响力和辐射面,为此后开展的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村民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社会认同,扩大了社会影响力,为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法》营造良好氛围。(杨新星)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寄情山水间的中法浪漫之缘


发布于2024-04-22 18:51:2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