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中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

瀑乡安顺:寻屯堡文化 享夏日清凉

2021-07-18 05:00:40 来源:多彩贵州网

  安顺,是世界喀斯特风光旅游优选地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素有“中国瀑乡”“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西部之秀”等美誉。

  7月14日至16日,“避暑度假到贵州”全国百家媒体贵州行活动走进瀑乡安顺,聚焦第八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各地主流媒体记者、摄影大咖、旅游达人、网络大V等走进安顺,感受布依文化与喀斯特风光的碰撞。

图片27.png

  部分媒体记者在黄果树瀑布合影留念 图摄/杨昌鼎

邂逅乡愁:旧里河山,旧州灯火

  第一站,媒体团走进旧州古镇,体验内涵丰富的屯堡文化。古镇历史悠久,是中国屯堡文化发源地之一,也是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和国家4A级生态文化旅游小镇。

图片28.png

  媒体记者走进安顺旧州古镇

  媒体记者们漫步古镇青石板路,在充满烟火气的合院、老石渠、垂花门楼这些古镇印记里,邂逅了浓浓乡愁。新浪贵州记者陈心悦被这个小镇的慢生活深深吸引,她说:“我在旧州找到了久违的惬意感,孩童在街巷嬉闹,老人拿着蒲扇静坐门前,这里处处都散发着生活的魅力。”

图片29.png

  旧州古镇夜色 图摄/林剑

  入夜,家家户户门前的红灯笼亮起,小镇也变得热闹起来,媒体团记者住进古镇客栈,枕人间烟火入眠。

细品文化:梦回明古,夜游山里江南

  第二站到达山里江南旅游休闲度假区。山里江南将江南元素、古镇韵味、屯堡文化融为一体,文化与自然的碰撞,呈现出一幅诗意盎然的浪漫画卷。

图片30.png

  山里江南夜景

  媒体团观看了大型沉浸式光影互动体验秀,欣赏以自然山水为依托、以爱情故事为蓝本编制的演出《夜书·今生缘》。演出共八大故事篇章,二十余个演绎节点,用科技艺术呈现大自然隐匿在层层暮色下的星河月色,书写贵州安顺的千古奇缘,为游客提供一次颠覆传统演出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媒体记者纷纷表示,“演出将唯美、瑰丽的户外沉浸式演艺与游客游览动线结合,依托自然风光,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打造的梦幻光影,打造了一个真正的户外沉浸式体验项目,是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视觉盛宴,值得一看。”

图片31.png

  《夜书·今生缘》演出剧照

触摸喀斯特:梦幻龙宫,自在田园

  第三站到达龙宫景区,赏喀斯特溶洞风光。安顺江河峡谷纵横交错,峰丛石林、森林湖泊、暗河泉水星罗棋布,构成一幅绚丽多姿的立体画卷。

图片32.png

  俯瞰龙宫景区 图摄/夏俊杰

  天下喀斯特,尽在龙宫。这里拥有中国最长的水溶洞、中国最大的洞中岩溶瀑布。媒体团参观了气势磅礴的龙门飞瀑,乘船一进、二进龙宫,参观精致神秘的水溶洞风光,不少媒体记者表示:“这里的喀斯特景观令人叹为观止,乘船行于其中,有种穿梭于时光隧道般的奇妙感受,非常有趣。”

  媒体记者乘船游览龙宫景区

  华商网记者何媛参观完龙宫景区后感慨:“早就听闻贵州山水风光一绝,也曾在网上看到过溶洞、钟乳石的模样,但当身至其中时,依旧深受震撼,不由得联想到了小说《盗墓笔记》中的一些画面,惊讶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探访村落石头大观,千年高荡

  第四站到达高荡村,品千年布依族历史文化。寨子坐落在崇山峻岭之中,依山就势建造房舍,以木为架,石头为墙,石片作瓦,所以,高荡又被称为“石头建筑的博物馆”。

图片34.png

  高荡村热闹景象

  媒体团先后参观了古寨布依民族文化广场、民族歌舞露天表演场、布依民俗陈列馆、村史馆。媒体记者表示,眼前一幢幢百年石头老屋仿佛在向游客诉说着布依民族鲜活的历史,陈列的各种展品,让大家对布依文化与屯堡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35.png

  青山环绕的高荡村 图摄/夏俊杰

避暑纳凉:壮丽瀑布享受清凉

  第五站到达黄果树瀑布,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媒体记者们登上观瀑亭,只见奔腾的白水河河水自高崖绝壁上一跃而下,如巨龙般奔腾不息,声大如雷,淹没了周边一切声响,层层的白浪在犀牛潭激起数十米高的水珠,四周水雾弥漫,周边景物若隐若现,让人恍若置身仙境。

图片36.png

  黄果树瀑布

  长城网记者武新杰是第二次参观黄果树瀑布,依旧表示深受震撼,他说:“很多年前来贵州旅游,初到黄果树瀑布便被它的壮丽景象所震撼,如今再次行至瀑布下,依然能感受到它‘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磅礴气势。”

图片37.png

  媒体记者走进黄果树瀑布景区

  两天时间里,媒体记者们深度体验安顺避暑度假旅游、乡村休闲旅游,畅享清凉夏日,挖掘安顺旅游更多精彩亮点。近年来,安顺市深入践行全景式打造、全区域管理、全产业发展的理念,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开设研学旅行项目、设计制作文创产品、打造夜游体验项目、实施“互联网+旅游+N”旅游大数据战略,实现景区精准管理,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满足游客多样化、多层次的游玩需求。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