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中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

贵州织金洞:5A创建进行时 全国百家媒体齐见证

2021-07-18 04:01:36 来源:多彩贵州网

  盛夏已至,热浪来袭,找一处清凉之地避暑成为游客出行的“头等大事”。7月1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家媒体记者走进位于贵州毕节的天然大冰箱——织金洞,感受“中国溶洞之王”的凉爽魅力。

  初识织金洞,记者团无不对其称赞连连,“黄山归来不看岳,织金洞外无洞天”的盛赞实至名归。洞中遍布石笋、石柱、石芽、钟旗等四十多种堆积物,形成千姿百态的岩溶景观,其以科学内涵底蕴深厚、地方民族特色浓郁、文化气息浓郁、极具观赏科普价值而成为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

  “天上银河,地下迷宫。”站在洞口,阵阵凉意袭来。媒体团沿着纵横交错的洞中小道深入洞府,一路千姿百态的钟乳石幽栖地下。在冷暖灯光相互映衬下,银雨树、霸王盔、倒挂琵琶、姊妹玉树等景观栩栩如生、惟妙惟肖。“这是我第二次来贵州,每次来都有新感受,织金洞的景观没得说,非常壮观。洞中很凉爽,天然形成的溶岩景观很有魅力。”来自陕西的记者王军在游览完织金洞后由衷感叹。

  此外,洞内特别打造的3D全息投影灯光秀一亮相便吸引了记者们的眼球。灯光秀以“八仙”为主线,演绎变幻莫测剧情的同时,将织金洞神秘梦幻的景色完美融入其中,亿万年沧海桑田的变化就在眼前。

  据了解,作为中国“最美六大旅游洞穴”之首、贵州首家世界地质公园,织金洞景区于2019年11月5日被列入创建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目前,织金洞正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开展,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建设,大幅提升网友好评度、游客满意度,力争今年顺利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两年多来,织金洞景区整合资金近6亿元,相继实施了景区风貌整治、灯光亮化提升、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公厕、标识标牌、智慧旅游等软硬件项目,对每个项目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在冲刺阶段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天一督查,确保所有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并投入使用。

  除了基础设施建设、新建生态停车场、智慧旅游系统、从业人员服务培训、景区所有业态及环境卫生改善之外,织金洞景区正在高标准新建和完善游客中心内所有功能,包括售票处、导游室、视听室、投诉室、医务室、安保室、监控室、卫生间、购物超市,以及特殊人群服务设施等,同时还增设了儿童游乐区、书吧、奶茶休闲区。

  记者团在采访中看到,景区新建成的“五星级厕所”干净整洁,外部交通沿线随处可见导视牌,景区内的标识标牌系统也醒目突出。目前,景区硬件设施齐全,软件设施完善,游览环线已形成,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更趋完善和人性化,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旅游环境显著改善。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