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安徽文旅报道

安徽绩溪:城区“空闲地”变身靓丽“风景线”

时间:2022-11-15 16:43:56 来源:中安旅游网

_MG_6098.jpg

  中安在线 中安文旅讯“通过城区微改造,多处空地变身居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老百姓幸福感大大提升。”绩溪县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副主任丁石峰说。

  自4月份以来,绩溪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文化旅游发展、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强力推进城区空闲地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微改造,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截至目前,该县共完成整治282处,拆除建筑物(构筑物)243处、7038平方米;新增街头绿化23处、健身休憩场所15处、停车位386个。

_MG_6100.jpg

  11月12日,在绩溪县高铁站附近,记者发现,除了绿化改造过的城市景观,还设有市民驿站。

  据悉,该县结合文明创建行动,选取规模较大、人员居住较集中的社区,或人流量密集的繁商区、主干道节点等市民重点部位,开展建设“市民驿站”试点。

  “市民驿站”主要设在市民中心城区主要干道、公园绿地、停车场等公共节点,为广大市民提供集休息、学习、查询、交流、应急于一体的市民共享空间。为城管、市政、园林、环卫、交警等常年从事户外市民服务的一线职工,以及需要休息娱乐的众多市民,多角度提供生活便利,提升了市民发展的民生“温度”。(记者 章蕾 摄影 单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