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3-05-15 15:50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前 言

  漫画以其厚重的生活积淀、凝练概括的笔墨功夫、极具艺术感染力的表现技法,深受广大民众的喜爱。为号召我县的美术工作者紧跟时代步伐,激发漫画创作热情,由安徽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太湖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太湖县美术馆承办的第八届安徽美术大展漫画作品展,于5月在太湖县美术馆举行。展览共展出106件入选作品以及25件优秀提名作品,作品多以夸张、讽刺、幽默、抒情等不同形式表现,主题鲜明,漫画语言丰富,题材内容新颖,以多元开放的形态展现出安徽当代漫画艺术的守正创新与蓬勃发展,也展示出创作者高质量的技艺及艺术水平。

  本次展览首次引领漫画艺术走进基层,有助于提升基层文化艺术工作者的漫画创作和研究水平,激励美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激发创造力、艺术表现力,充分挖掘本土特色文化,用漫画的表现形式讲好太湖故事,奏响新时代的主旋律,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满足广大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太湖县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太湖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展览时间

  2023年5月6日 --5月16日

  展览地点

  太湖县美术馆

  展览现场

  部分参展作品

  黄洁 《为什么不睡觉》

  40×35cm 漫画

  蒋培培 《幸福小院》

  60×40cm 漫画

  李坤 《“皖”美保“沪”》

  60×40cm 漫画

  李彤 、童欣 《庆春节》

  60×40cm 漫画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星火成炬 | 春耕图鉴


发布于2024-03-16 21:45:06

人文相亲,湾区文化“连心架桥”


发布于2024-03-15 22:10:1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