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3-05-12 16:13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资源 1@300x.png

  为弘扬诗歌文化,扩大海子诗歌文化影响力,5月11日,由安庆市作家协会、怀宁海子诗歌研究会主办,怀宁县图书馆、华录乐动安徽分公司承办,安庆市诗歌学会、怀宁县中专学校、怀宁县作家协会、徽派山水书画院、怀宁县诗词学会共同协办的“当代中国诗歌中的情感文化”交流座谈会在海子文化园内海子书馆诗歌沙龙厅举行,安庆市及县部分诗歌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jpg

  活动特别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导师何言宏教授,何言宏以“当代中国诗歌中的情感文化”为主题,以诗歌文化交流的形式,探讨诗歌背后的情感和诗意,缅怀诗人,畅谈当代中国诗歌的情感文化,还列举了许多耳熟能详的著名作家、诗人经典作品进行了解读。现场气氛浓郁而热烈,与会人员就现代诗歌文化进行分享交流。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并向何言宏教授赠送了海子诗集。

  何言宏,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获文学硕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后在复旦大学中文系从事博士后研究。著有《中国书写:当代知识分子写作与现代性问题》《坚持与抵抗》《介入的写作》《精神的证词》《知识人的精神事务》《介入与超越》《重建我们的精神立场》等,另有论文多篇。主编有“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评传丛书”“二十一世纪中国作家文库”“二十一世纪中国文学大系:2001—2010)”(18卷)等多种。主持、参加国家和教育部等社科基金项目多项,目前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全球视野下二十一世纪中国诗歌历史转型”的研究工作。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大思政课 | 讲好思政课 争做大先生


发布于2024-03-18 17:40:11

星火成炬 | 春耕图鉴


发布于2024-03-16 21:45:0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