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3-05-11 15:04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近日,安徽新闻联播“办实事 暖民心 安徽在行动”专题节目报道了太湖县“15分钟健身圈"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太湖县全面实施体育强县战略,扎实开展全民健身行动,以快乐健身行动为主线,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体育赛事活动,用体育友谊邀请赛搭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长三角融入和体旅融合等平台。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荣获2018-2021年度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体育设施不断增强,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城区体育场所“五个一”(体育场、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体育公园)建设。乡镇“三个一”完成率超过80%,其中2个乡镇建成高规格室内健身中心,建成健身步道20公里,各类体育场所1000处,15分钟健身圈8个。

  体育赛事常年不断。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花亭湖国际公开水域游泳赛;每年承办国家级门球赛事至少一次,被中国门球协会授予“全国门球十强县”称号 。县内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如火如荼,各体育协会和乡镇体育赛事不断,每年各项赛事共计500余场次,参与人数10万余人,确保了周周有赛事、月月有重点、季季有精彩。2022年挂牌成立了太湖县体育学校,并面向全省退役运动员公开招聘教练员,在县实验中学设置了橄榄球训练基地,填补了全市项目空白。在全市率先完成了一家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和发证工作。

  体育产业不断发力。全力将花亭湖打造成“体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今年太湖县将举办第六届花亭湖国际游泳公开赛、首届中国大学生公开水域游泳赛和全国中直机关门球赛,同时积极创办首届花亭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积极承办国家、省、市青少年高水平体育赛事,确保全年高质量赛事不断,通过体育赛事服务拉动太湖第三产业发展,预计2023年全县体育赛事服务经济总量将达500万元。

  积极挖掘体育文化。2022年,选送大量作品参加省第三届体育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其中一幅入选,一幅荣获三等奖;目前正在开展好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整理工作,努力将花梆舞申报为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太湖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大思政课 | 讲好思政课 争做大先生


发布于2024-03-18 17:40:11

星火成炬 | 春耕图鉴


发布于2024-03-16 21:45:0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