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2-11-28 12:06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11月26日下午,“知未见 见未知——牛育民、张鹏双个展”在文化小院现象艺术馆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第六届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画研究院院长杨国新;安徽省美术馆馆长王岭;安徽省油画学会副主席、原巢湖学院艺术学院院长、著名油画家胡是平;安徽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罗耀东、安徽省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王衍平;合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著名雕塑家李学斌;安徽时代艺品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李松;著名画家杨和平;著名画家何烈波;安徽省工商业企业家艺术家联谊会艺术总监于波、王伟;雅昌文化集团华中区总经理周黎;合肥学院副教授陶莉;安巢经开区东鑫旅发公司副总经理赵珊珊;北京中翰国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静波;安徽省工笔画学会副秘书长孔成;长丰我的庄园半芽艺术空间策展人张文海;巢湖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圣祥;画家潘祖德;中国美术学院合肥考区负责人程磊、胡家楼;安徽新华学院副教授、画家刘国宏;学者、书法家苗超群等嘉宾莅临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安徽省工商业企业家艺术家联谊会安徽省画廊协会时代美术馆主办;半汤温泉养生度假区管委会安巢经开区东鑫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中安在线文旅频道合肥在线雅昌艺术网卓克艺术网媒体支持。本次展览展出牛育民、张鹏近年创作的40余幅优秀绘画作品。

  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第六届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画研究院院长杨国新;安徽省美术馆馆长王岭;安徽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罗耀东;安徽省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王衍平;安徽时代艺品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李松分别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第六届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画研究院院长杨国新在致辞中高度评价:牛育民的作品追求自由、情感丰富,用色彩的叠加、夸张的视觉张力,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张鹏的作品则朴实又狂野,对艺术的渴望,准确的把握,给人深刻直接的感受。

  安徽省美术馆馆长王岭对艺术介入乡村的形式表示高度认可,对文化小院承办具有鲜明艺术观点、当代气息浓郁的展览表示高度肯定,对文化润泽乡村、文艺改变乡村表达些许期待,艺术家与乡村的高度融合是时代赋予的使命,也是艺术家的有为担当,对牛育民、张鹏双个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牛育民对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明自己和张鹏用一年的时间,分别从历史角度和当下情形进行绘画创作,在艺术探索上强调形式美感和抽象性表达,本次展览只是开始,今后将有更多优秀作品呈现。

  本次开幕式,王伟先生受合肥市教育研究科学院吴蓉老师委托向牛育民先生颁发特聘专家聘书。牛育民先生向合肥五中校园美术馆捐赠作品一幅,于波、陆紫灵老师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在国学馆举办了"知未见 见未知——牛育民、张鹏双个展"学术研讨会,与会嘉宾对牛育民、张鹏的绘画创作探索均给予高度评价。牛育民作品大多采用拼贴、重彩的手法,画面颜色沉重忧郁,展现艺术家对时代的敏感以及强烈的人文主义情怀。张鹏作品在形式和颜色上较为强烈,表现内容也较精神性。他们运用绘画或展现自己的内心、或展现对外界生活投射的感受,耐人可观、可赏。

  活动当天,文化小院还举行了“中国美术学院合肥考区研学基地”挂牌仪式,这也是继安徽省文化馆艺术创作交流基地在文化小院挂牌后又一重大里程碑。文化小院已建设著名漫画家榆木先生“榆木先生漫画工作室”、书法家苗超群“苗超群书法工作室”,未来将以更广阔的舞台吸引当代艺术家们在半汤这片沃土上扎根和传承。

  据悉,本次知未见 见未知——牛育民、张鹏双个展展览将持续至12月16日。欢迎大家前来观展交流!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牛育民作品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张鹏作品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文化中国行】村遗一体 花开贾湖


发布于2024-04-19 11:47:27

新华社经济随笔|小水果,大市场


发布于2024-04-18 15:33:15

探馆消博会 感受全球消费新潮流


发布于2024-04-18 15:33:0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