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2-10-08 15:14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淡淡书香意,浓浓中华情。近日,安巢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暖民心“书香半汤”读书交流座谈会在沐香园城市书屋召开。巢湖学院中文系教授、安巢经开区企业家代表、紫薇书苑负责人、胡岗小学老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受邀参加座谈会,社会发展局副局长秦劲松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老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就如何提高阅读能力、培养阅读兴趣作了发言,紫薇书苑负责人就城市书房图书馆藏、借阅及活动开展作了详细介绍,企业家代表和巢湖学院中文系教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依次畅谈在读书、创作过程中和开展读书活动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提出了引导全民阅读活动走向深入的意见建议。随后,大家围绕企业发展、活动开展、品牌文化等方面提出了颇具建设性的建议,大家共同参与、积极谏言,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打造暖民心“书香半汤”品牌贡献智慧力量。

  “开阔视野多读书、丰富方式读好书、学用贯通善读书。”座谈会上,社会发展局副局长秦劲松向大家发出了读书活动倡议,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会议指出,要丰富载体形式,突出特色,搭好建好平台、促进成果转化、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工作亮点,扎实推动读书交流会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将读书的意义和阅读的收获传递下去,引领更多的人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形成共建书香半汤、共享阅读收获的良好局面;要借助现有的平台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展示读书活动开展情况和优秀读书成果,努力扩大外溢效应,汇集更多同力者、传播更多正能量。

  下一步,社会发展局将继续发挥牵头引领作用,通过开展更广泛的宣传、更精彩活动的联办、更具魅力的谈心交流等方式,让安巢经开区所有居民和产业工人能够感受到、体验到读书的快乐和意义。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