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2-10-08 14:37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近日,2022年安徽文旅宣传品大赛拟获奖名单进公示,榆木先生作品《漫游歙县》漫画册拟获宣传画册类一等奖!

  《漫游歙县》是由歙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出版,安徽乾景旅游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策划、榆木先生绘画的省内首套文旅漫画。该书籍旨在用漫画的形式,将歙县的历史、文化、旅游、民俗、美食呈现给游客,让更多的人了解歙县,熟悉歙县。

  ▼

  “歙县篇”

  ↓↓↓

  歙县,隶属安徽省黄山市,位于皖南地区,北与宣城市绩溪县和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交界,东南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衢州市开化县毗连,西南与黄山市屯溪区、休宁县相邻,西北与黄山市徽州区、黄山区接壤。

  地处皖南山区,丘陵起伏,溪谷纵横,地貌多样,有黄山山脉高耸于西北,天目—白际山脉屏障于东南,并以渐江、新安江谷地和练江谷地为两大山系的接合部。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域总面积2122平方千米。

  歙县,秦朝置县,宋设徽州府,府县同城1400余年,是古徽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1986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歙县是徽州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徽商、徽菜的主要发源地。是文房四宝之徽墨、歙砚的主要产地,先后被授予“中国徽墨之都”、“中国歙砚之乡”、“徽剧之乡”、“中国牌坊之乡”等荣誉称号。

  境内的徽州古城与云南丽江、山西平遥、四川阆中并称为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素有“东南邹鲁、徽商故里”、“文物之海”、“程朱故里”、“礼仪之邦”等美称。

  据歙县下冯塘、新洲等地出土石器证实,旧石器时代,歙县境内已有人类活动。公元前21世纪以后,西周以前,据《禹贡》天下分九州,属扬州,为“蛮夷”所属之地。

  秦始皇二十六年(前221年),秦始皇统一六国,分全国为三十六郡。置歙县,属会稽郡(治山阴,即今浙江绍兴)。楚汉之际属鄣郡(治故鄣,今浙江长兴),此时,歙县含今歙、休宁(含今屯溪区)、婺源、绩溪、淳安、遂安、黄山风景区等地。

  漫游歙县历史人物篇

  漫游歙县

  文化非遗

  自然风光篇

  漫游歙县

  美食特产

  民俗传说篇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