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2-06-06 11:59
  • 来源: 安徽省文化馆
  • 作者:

  为迎接第72个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展现全省少年儿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5月31日,由安徽省文化馆、安徽美术出版社、全省文化馆联盟主办的2022年安徽省少儿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安徽画廊开幕。

  安徽省少儿书画大赛已连续举办多年,今年是第37届。此次大赛得到了全省各市、县文化馆的热情响应,投稿作品数量多、质量好,其中5070件作品入围复评、终评,1652件书法、中国画、油画、版画、水粉画、水彩画、剪纸和手工制作等优秀作品,荣获大赛一、二、三等奖。

  此次展出的是获奖佳作中的400余件作品。翰墨歌盛世,丹青颂祖国,孩子们用飘香翰墨和七彩画笔勾勒了美的世界、寄托了美的梦想、展现了美的追求、呈现了美的情趣。尤为让人惊喜的是,其中部分出自残疾儿童之手的优秀作品竞相争辉。他们的笔墨,是心灵展放的窗口,是情感沟通的桥梁,是驰骋想象的翅膀,是梦想追求的画卷,他们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享受着同龄人的欢乐,提升了审美情趣,促进了身心发展,用艺术创作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为全省少年儿童向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新时代献上的一份特殊厚礼,此次展览即日起至6月15日结束。下一步,省文化馆将组织更多的获奖作品赴全省部分乡镇小学巡回展览,进一步推动全民艺术普及和美育育人工作。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希望田野勤耕耘 高原大地绘新图


发布于2024-04-16 15:10:00

新疆呼图壁:荒漠治理显成效


发布于2024-04-16 15:07:4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