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2-06-01 09:37
  • 来源: 安徽新闻网
  • 作者:

  (图片由安徽博物院提供)

  “南·方——江西新干大洋洲商代大墓出土文物精品展”5月31日精彩亮相安徽博物院。100余件新干大洋洲商代大墓出土的青铜器、玉器及原始瓷器、陶器与观众见面,为观众呈现一幅精彩的商代南方文明图景。

  1989年,在长江以南的江西新干大洋洲,一座大型商代墓葬横空出世,墓中出土了千余件工艺精美、特色鲜明的器物,这是继河南安阳殷墟、四川广汉三星堆之后又一震惊世界的商代重大考古发现。新干大墓的发现,打破了公众对商代南方地区“蛮荒之地”的刻板认识,大大丰富了长江以南区域商代青铜文化的内涵,再次证明,长江以南曾有一支与中原商周青铜文明并行发展的青铜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方——江西新干大洋洲商代大墓出土文物精品展”由安徽博物院、江西省博物馆联合主办,选取100余件新干大洋洲商代大墓出土的青铜器、玉器及原始瓷器、陶器,分为新干大墓、礼乐江南、精锐之师、宜居之地、商之南疆五个部分,通过通俗易懂的展览语言、多样的展示手法,生动形象地向观众呈现3000年前长江以南赣江流域一个拥有完备礼乐制度、强大军事实力及繁荣社会经济的古老方国。展览地点位于安徽博物院新馆二楼,将持续到8月3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寄情山水间的中法浪漫之缘


发布于2024-04-22 18:51:2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