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3000多件藏品 “讲述”雷锋故事

  • 2022-03-07 09:35
  • 来源: 蚌埠新闻网
  • 作者:

  3月3日上午,来自市二实小、凤一小、汤和路学校和五河小学的300多名学生走进五河县雷锋文化陈列馆,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认真观看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真切感悟一个共产党员昂扬的向上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日前,全省首个雷锋文化陈列馆在五河县开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今年学雷锋纪念日期间,市、县两级计划分批组织万名中小学生走进雷锋文化陈列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少先队员参观留言墙

  进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毛主席的好战士—雷锋》大型雕塑,只见雷锋面带微笑,目视前方,观众立刻会感受到一种昂扬向上的革命精神。陈列馆馆长吴华锋介绍,馆内陈列分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雷锋学习的题词;雷锋生平照片、事迹;纪念雷锋在成长;学习雷锋宣传读本画册、雕塑摆件美术作品;雷锋精神代代传等五大板块。对雷锋爱岗敬业、助人为乐、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进行了全面展示,翔实、生动地再现了雷锋同志22年的生命历程和新形势下雷锋精神的内涵。

  “年轻的时候,我曾经多次上台宣讲雷锋故事,每一次上台宣讲雷锋故事时我都有一种阳光照在身上的温暖感受,这种温暖的感受给了我力量,照亮了我的方向,于是我产生了一个念头——收集与雷锋有关的一切物品,宣扬雷锋精神。让大家随时都能‘见’到雷锋,而不是只在‘雷锋日’。”吴华锋告诉记者,目前馆内展出题词、照片、雕塑、字画、物品及相关资料30余种,3000多件。

  围绕“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总体目标要求,近年来,五河县将人民群众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体,充分利用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教育、科技与科普、健身体育等服务。全县设有14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17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965个志愿服务网格点,实现了志愿服务阵地全覆盖。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