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文房四宝 红韵宣城

孙丽芳宣布开幕 梁国扬袁华等出席 孔晓宏致辞 何淳宽主持

  • 2021-09-28 09:46
  • 来源: 宣城日报
  • 作者:


  开幕式现场。戴巍 摄

  盛世逢盛景,佳节迎嘉宾。在市第五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7日上午,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宛陵湖湖心半岛广场隆重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宣布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开幕。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梁国扬,省文旅厅厅长袁华,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米军等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市委书记孔晓宏致辞,市长何淳宽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业峰,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及其他在宣市级领导出席开幕式。

  孔晓宏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将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作为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和出发点,扎根宣城深厚的文化土壤,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创新型文化和旅游强省部署,深入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着力打响“中国文房·诗意宣城”文化旅游品牌。历经十届的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已成为宣城文旅融合发展的经典平台、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的前沿阵地、广大群众走进传统文化的重要节日。

  孔晓宏指出,“文房四宝·红韵宣城”是本次活动的主题,既寄托了我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虔诚执着,也表达了我们构筑合作桥梁、共创美好未来的热切期盼。刚刚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吹响了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的奋进号角,全市上下激荡着“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的拼搏热情。今天的宣城,扬帆风正劲,蓄势再出发,拥有无穷的潜力和无限的未来。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嘉宾朋友关心宣城事业一往情深、领略宣城风光一见倾心、投资宣城兴业一飞冲天、扎根宣城发展一帆风顺。

  梁国扬、袁华、米军分别致辞,祝愿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圆满成功,希望以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为载体,进一步弘扬文房四宝文化,培育做强文旅产业。

  开幕式上,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合作联盟正式成立,举行了反映我市地方特色的群众文艺展演,并推介了我市特色旅游线路。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联盟各成员单位专家,皖江八市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客商及媒体记者;我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行各业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利成志)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大思政课 | 讲好思政课 争做大先生


发布于2024-03-18 17:40:11

星火成炬 | 春耕图鉴


发布于2024-03-16 21:45:0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