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1-09-08 09:42
  • 来源: 池州日报
  • 作者:

  近日,经过四个月征集、评审、公示,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芜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美好安徽欢乐皖江”主题摄影大赛,经过四个月征集、评审、公示,风土人情类摄影一等奖花落贵池区,获奖者为池州市摄影爱好者饶颐,其获奖的作品是《国家级非遗——池州傩戏》。该作品拍摄于贵池区梅街镇刘街社区,表现的青山庙会朝社的场景。

  据了解,池州傩戏被誉为“戏曲活化石”,它起源于明代,盛于清朝,流行区域和主要艺术形式都集中在贵池区梅街镇刘街,这里素有“无傩不成村”之说。其中青山庙会是为纪念昭明太子而举行的大型朝庙活动,旧时有9个傩戏社,按照一定顺序依次进行祭祀活动,这也被称为“九社朝土主”。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傩事活动恢复以来,还有6个傩戏会遵循旧制举行盛大的朝庙仪式。(齐蕾)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大思政课 | 讲好思政课 争做大先生


发布于2024-03-18 17:40:11

星火成炬 | 春耕图鉴


发布于2024-03-16 21:45:0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