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1-03-29 11:01
  • 来源: 江淮晨报
  • 作者:

  3月24日,安徽老字号企业协会一届3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举行。会上,安徽老字号企业协会将在合肥市肥东县撮街打造“安徽老字号一条街”,丰富撮街业态,传承非遗文化。

  当日会上,安徽省老字号企业协会与撮街上官公司签约共创“安徽老字号一条街”。上个世纪90年代,被国内贸易部评为“中华老字号”的中华老字号张顺兴、入选合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中华老字号刘鸿盛、源于李鸿章题名“公则悦,四海风从;和为贵,万商云集”而得名中华老字号公和堂、被列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中华老字号谢馥春、入选安徽省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安徽老字号天方茶叶、庐阳区老字号崔万志旗袍馆6家企业,作为第一批入驻撮街的安徽老字号企业分别与撮街签约。

  据了解,安徽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成立于2018年,经安徽省商务厅同意和安徽省民政厅批准登记,由安徽省区域内的中华老字号、安徽老字号和地方老字号的企业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省性、非营利性、行业性社会组织,目前拥有会员198家。

  撮街位于肥东撮镇镇境内裕溪路高架桥的上下口东北侧,以神童文化为主题,美食经营为主体,研学旅游为推动,商业中心为带动,突出“撮一顿”的美食文化,打造“有说头、有看头、有吃头、有玩头、有学头”的五有街区,预计于今年8月正式对外开街。

  据介绍,“安徽老字号一条街”以“传承中华民族工匠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旨在打造“老字号嘉年华”活动基地,形成老字号品牌聚集区,拟签约15家企业。目前还有9家企业,正在进行选商。待建成之后,将结合节庆、风俗,开展不同业态的老字号产品展销会活动。晨报记者 李玲芳 通讯员 洪欣

编辑: 汪柯
推荐阅读
真的,令人骄傲!


发布于2024-04-24 21:11: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