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1-01-13 09:53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1月12日,“决胜——全面小康路上的安徽”展在安徽博物院老馆西二楼展厅正式开展。

  “决胜——全面小康路上的安徽”展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安徽博物院承办,分“最深的牵挂”“庄严的承诺”“美好的生活”三个单元,共展出350余幅照片和部分实物,综合运用展品、图片、视频、数据、场景复原、多媒体演示、互动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地生动展现安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征程。

  其中,“最深的牵挂”展出了2016年、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安徽考察的珍贵画面,生动呈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关怀和厚望。“庄严的承诺”展现安徽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使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奋斗实践,展示我省脱贫攻坚路上的决策部署、创新做法、典型事迹、感人故事以及重大成果。“美好的生活”从“七有”生活和新农村新貌等方面,反映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本次展览入选国家文物局2020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项重点推介展览。

  展览亮点纷呈,借助最新的统计数据,体现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新成就;不仅记录了2016年和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安徽视察的历史画面,还展示了战斗在扶贫第一线的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奋斗历程。并精心打造六大复原场景及互动体验项目,给观众沉浸式、互动式观展体验。展览不仅向观众呈现出一幅绚丽的百姓富、生活美的安徽画卷,更激励江淮儿女昂首迈向新的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奋力前行。(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大思政课 | 讲好思政课 争做大先生


发布于2024-03-18 17:40:11

星火成炬 | 春耕图鉴


发布于2024-03-16 21:45:0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