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0-11-05 10:40
  • 来源: 合肥在线
  • 作者: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公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安徽省9部作品入选。

  此前,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了认真遴选,选出100部“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100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100个“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形成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话剧、黄梅戏、小品……我省9部精品入选。

  在“百年百部”创作计划方面,由安徽省话剧院出品的话剧《今夜星辰》、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出品的黄梅戏《青春作伴》、由安徽韩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黄梅戏《蝶恋花》、由安徽省花鼓灯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舞剧《大禹》入选。

  由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出品的黄梅戏《女驸马》、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出品的黄梅戏《天仙配》入选“百年百部”传统精品计划。

  此外,在“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中,安徽省歌舞剧院出品的舞蹈《风起淮河》、安徽省杂技团出品的杂技《鸟巢·蹬椅子》、安徽省文化馆蚌埠市文化馆出品的小品《改道》入选。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