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0-09-25 09:15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9月23日晚,经典大型古装泗州戏《杨八姐闯幽州》在蚌埠大剧院倾情上演。至此,为期一个月的“有戏安徽 点亮剧场”——全省十六市剧场复苏演出季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有戏安徽 点亮剧场”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联合举办,旨在推动演出市场复苏,激发演艺院团活力,致敬抗疫抗洪英雄。

  复苏演出季活动从8月22日开始,整个演出季里,泗州戏《杨八姐闯幽州》、黄梅戏《红楼梦》《女驸马》、徽剧《徽班》、舞剧《立夏》、傩戏《千年傩》等22部代表安徽文化特色的精品剧目先后在全省各地上演。演出节目单涵盖省内各大艺术门类的精品力作,取得了优秀的社会反响,也为剧场演出的复苏提振了士气。

  为了让更多观众能在线上感受剧场的快乐,演出季活动通过“有戏安徽”在学习强国、央视频、抖音、快手、新浪、哔哩哔哩等平台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超3000万。

  此次演出季活动还邀请了抗击疫情和防汛救灾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医疗卫生工作者、部队官兵、基层工作者等代表现场观看,同时组织开展了公益性质的青少年观演体验活动,通过传统戏曲普及讲座、演出幕后探班、剧场和线上观看演出等形式,加深了青少年对地方文化的了解。(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杨菁菁 )


编辑: 胡冬华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