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0-09-22 16:25
  • 来源: 中安旅游网
  • 作者:

  为快速推动阜阳市全域旅游发展,加快创新型文化和旅游强市建设,9月20日,2020阜阳全域旅游推广月开幕式暨阜阳文旅创新发展主题对话在安徽省阜阳市举办。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2161435.jpg

  活动现场由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和阜阳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阜阳市全域旅游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提出将力争3年内将西湖景区打造成4A级景区,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高品质新区。

  阜阳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由祥源控股集团与阜阳城南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亿元成立,双方将互相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努力,通过整合全境资源、产业、文化等内容,探索旅游资源开发新模式,助力阜阳文旅产业跨越式发展。

  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涉及快速推动阜阳市“一湖两河”等重点项目的有序开发建设,加快阜阳全域旅游格局的构建步伐,带动阜阳旅游业的整体快速发展,充分发挥本地政府主管部门国有平台公司的作用与担当等多方面内容。其中,“一湖两河”指的颍州西湖与颍河、泉河。

  历史上,颍州西湖闻名天下,亭台之胜、觞咏之繁可与杭州西湖媲美;作为阜阳“母亲河”的颍河、泉河,是阜阳市境内最重要的两条河流,两河在阜阳城区交汇,形成气势恢宏的三角洲。

  本次合作将加快阜阳全域旅游格局的构建步伐,带动阜阳旅游业的整体快速发展,构建全域旅游格局,致力于将阜阳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目的地城市。据悉,祥源控股集团作为中国旅游集团20强企业,进驻阜阳8年以来,先后投资建设了祥源·颍淮旅游度假区、阜阳生态乐园、中国粮仓博物馆等“一园三馆五城”等特色文旅项目,积极探索和参与阜阳文化旅游产业升级发展。(徐玥)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万人说新疆 | 我和足球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3 18:10:46

凡人微光|送故事的人


发布于2024-04-23 18:09:53

天下三分明月夜 文脉活化看扬州


发布于2024-04-23 18:06:0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