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0-07-07 16:1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近日,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公布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库(一期)红色基因库首批15家试点单位,我省“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入选。

a8ec8a13632762d0ec7b984aa8ec08fa503dc6f9_副本.jpg

  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座落于金寨县城梅山,始建于1964年,占地25万平方米,由革命烈士纪念塔、革命博物馆、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纪念碑、红军烈士墓园及红军广场等标志性建筑物,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第三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4A级景区,红色基因内涵丰富。

  红色基因库建设是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重要论述的举措之一。首批试点单位是经中宣部组织,全国各地从已公布的400多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遴选出来的。本次试点将通过现代科技对红色资源进行数据化采集,提炼和展示红色文化的精神标识与文化精髓,将红色纪念馆呈现在电视机大屏和移动终端小屏上,让红色文化“活起来”,讲好讲活中国共产党奋斗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记者 张理想)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星火成炬 | 春耕图鉴


发布于2024-03-16 21:45:06

人文相亲,湾区文化“连心架桥”


发布于2024-03-15 22:10:1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