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0-06-08 09:1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直播凌家滩遗址考古发掘、省市级非遗产品直播带货、200多项文博活动遍布江淮……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将于6月11日在马鞍山市含山县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办。

  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主场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马鞍山市政府主办,省文物局、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含山县政府承办。主场活动包括启动仪式,非遗项目展示,遗址公园图片展,参观凌家滩文明探源馆、考古工作站、红烧土块遗迹考古发掘现场、墓葬祭祀区和防洪工程等。还有线上的考古及非遗科普、含山县省市级非遗产品直播带货,线下的文物修复和考古知识宣传讲座等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将向有关单位和个人颁发“2018—2019年安徽十大考古新发现”和“2019年安徽省最美基层文物保护员”获奖证书。

  全省各地文博系统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办200多项活动,开展文物惠民活动,加强抗疫文物展示,凝聚文物保护共识。

  据悉,安徽博物院、省考古所将共同推出《3600年前的“家”来了》线上展出,带领观众一探肥西三官庙遗址的发掘和搬迁过程;亳州市将开展“全民参与保护、资源你我共享”系列活动,制作《图说文物保护法—学习文物小常识》画册,在花戏楼等文物旅游景区进行宣传;芜湖、池州和阜阳等市推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片展和剪纸展,运用新征集的地方文物,记录抗击疫情的光辉历程;安庆市通过5G技术最新摄制的线上展览视频《黄梅戏发展历程》、铜陵市馆藏文物精品三维数字展等,立足地方资源,展示优秀传统文化。(记者张理想)

编辑: 
推荐阅读
大思政课 | 讲好思政课 争做大先生


发布于2024-03-18 17:40:11

星火成炬 | 春耕图鉴


发布于2024-03-16 21:45:0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