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宣城

皖南“川藏线”入选首批“安徽省旅游风景道”

2022-07-25 10:03:21 来源:宣城日报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林业局共同公布8条首批“安徽省旅游风景道”,宣城市皖南“川藏线”旅游风景道(宁国-泾县)成功入选。

  皖南“川藏线”(东西线)又称“江南天路”,东起宁国市的青龙乡,西至泾县的蔡村镇,其精华路段约120公里,串起了恩龙世界木屋村、青龙湾、水墨汀溪、月亮湾、桃花潭、查济古民居等众多景点。为了将皖南“川藏线”打造成全国自驾旅游度假区的样板工程,宣城市编制了《宣城市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概念性总体规划》,沿线各县市区分别编制了皖南“川藏线”区域详细规划,明确区域旅游产业体系和发展思路,对区域内交通设施、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景观系统等其他服务设施进行了总体布局,谋划了一批重点旅游项目。推动实施了《皖南“川藏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三年累计新增道路146.08公里,改造道路273.44公里,新建停车场371个、观景平台27个、旅游厕所49个、标识标牌419块、防护栏35公里,累计投资额逾10亿元,皖南“川藏线”“一主两辅七循环”旅游交通网络基本形成。皖南“川藏线”先后荣获“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全省十条自驾精品线路”称号,皖南“川藏线”抖音话题累计播放量达1.4亿次,曾被人民日报、人民文旅评为“中国文旅营销案例典范”。

  下一步,宣城市将启动编制《宣城市皖南“川藏线”品质提升及品牌推广策划》,进一步加强皖南“川藏线”整体品牌形象策划,优化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及业态布局,强化整体品牌推广,推动皖南“川藏线”西延并与“东黄山”对接,加快沿线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大力支持沿线露营地、旅游民宿、度假酒店等业态规范发展,推动沿线亲子研学、民俗体验、康体疗养等休闲度假类旅游项目建设和产品开发,将皖南“川藏线”打造成为集廊道旅游、文化传承、生态保护于一体的全国一流自驾旅游目的地。 (记者 徐静雅)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