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宣城

宣城郎溪姚村镇:“荷”径通幽 风情入画

2022-06-29 10:18:23 来源:中安在线

  “生态夏桥我的家,清清小河见鱼虾;千年古桥双龙坝,莲子基地开荷花。”这是郎溪县姚村镇夏桥村一村民赞美家乡美景的打油诗。

  打油诗中的莲子基地,就在该村村部附近的团村组和下十里组。

  青山环绕,小河蜿蜒,在这山水之间,大大小小的荷田顺着河流,错落有致地将翠绿和粉红的惊艳——一路款款铺展。

  荷叶田田,莲花朵朵;“荷”径通幽,莲风习习……走进夏桥莲子基地,这里除了视觉的惊艳,还有溪水的浅唱、青蛙的低吟、荷花的清香……共情共趣共美!

  游客、村民,或休闲赏景,或纳凉散步,或荷田钓虾……只要你走进“荷”径通幽的取景框,都将定格成一幅静美、婉约的田园水墨画。

  近年来,姚村镇立足绿色发展主基调,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基地,让生态产业扮靓家园的同时,又助力强村富民。(记者 喻学超 通讯员 王祖清)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