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宣城

宣城旌德:打造凫山花海梯田,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09 09:39:00 来源:中安在线

  日前,旌德县旌阳镇凫山村石山百亩高山梯田秋冬油菜种植正在紧张有序地播种中。

  据了解,这是凫山村依托素有“人间仙境、毓秀凫山”之称号、全县十大摄影景点之一的凫山景区,积极打造的石山百亩高山梯田油菜网红打卡点。

  石山梯田位于凫山村石山村民组,该村民组35户112人,梯田面积约100亩,海拔500多米,群山环绕,梯田线条优美,云雾缭绕,有着云上梯田美誉。凫山村旅游资源丰富,但苦于旅游开发资金缺口大,传统种植业收入低,山地交通不便等问题,村民纷纷选择外出打工,部分稻田改种了经济林,有的改作旱地,造成田荒了、村空了,山外人不愿进来,绿水青山难以转化为金山银山。

  在县镇两级支持下和县摄影家协会的指导下,今年10月份,村“两委”将100多亩梯田统一进行流转,开荒种植油菜、葵花等应景经济作物,努力打造梯田花海网红打卡点,发展休闲旅游观光产业,受益农户可达13户65人,其中脱贫户4户7人。不仅可增加农民在家务工收入,还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为达到预期效果,凫山村将安排专人加强百亩高山梯田油菜的精细管理,油菜收获后还将种植葵花应景经济作物。待明年春暖花开时,将利用微博、抖音、快手等媒体进行网络宣传,吸引大量游客、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旅游,让石山梯田真正变成新的网红打卡点,以花海经济助力乡村旅游振兴。(储军 杨硕)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