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宣城

广德市Y006笄丁路获安徽省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称号

2021-09-09 10:47:59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安徽省公布2020年度“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农村路)”名单,广德市Y006笄丁路在全省众多公路评选中脱颖而出,喜获省“十大最美农村路”称号。

  Y006筓丁路位于广德市卢村乡境内,该路线起于卢湖竹海国家水利风景区中明社区境内卢湖大道,终于卢村乡丁冲村街道,是“筓山竹海”景区核心区重要通道,沿线涉及中明社区、笄山村、丁冲村3个自然村,全长8.25公里。沥青路面、宽6.5米,四级公路,设计时速30公里/每小时。全线路面舒适、路肩整洁;边沟通畅;绿化协调美观,标识标牌、标线等安防设施完好;服务设施齐,已建4处生态停车场和1处大型停车服务区,停车位达250余个, 40余家农家乐和民宿分布在筓丁路沿线。

  近年来,正是依托Y006筓丁路为代表的农村公路建设,进一步促进了公路交通与产业经济、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融合发展,广德市先后获评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示范县、全省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同时,为全市美丽公路宣传推广提供了坚实保障。(朱晓伟)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