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宣城

郎溪县:美丽茶村 茶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2021-05-20 09:36:06 来源:中安在线

  在2021年“首届安徽美丽茶村(乡、镇)”评选活动中,全省共20个村荣获“首届安徽美丽茶村”称号,郎溪县涛城镇庆丰村有幸成为其中之一。

  庆丰村位于郎溪县涛城镇东北部,地属丘陵,紧邻祥花线,连接苏、浙、沪,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优势明显。总面积8.2平方公里,总人口3058人。

  茶产业作为庆丰村的支柱产业,早有名气。全村共有2处茶叶观光地,茶园5000余亩,约650户参与种茶制茶,全年加工销售绿茶、黄金茶等成品超40万斤,年销售额达2.1亿。茶叶成品销往全国各地,屡获金奖,颇有美誉。

  近年来,庆丰村重点发展茶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目前,一个围绕庆丰村为核心的乡村旅游公路网雏形初现,大佛山养心谷和美迪花世界成为庆丰村重点打造的农旅景点,年接待游客达10万人次以上,茶、旅产业的发展极大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张端、何龙)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