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宣城

宣城:打造长三角文化和旅游高地

2021-05-12 09:43:57 来源:安徽商报

  宣城是长三角核心城市、南京都市圈、G60科创走廊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宣城市抓牢自身区位优势,积极打造长三角文化和旅游高地。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数字创意文旅产业工作,积极推动数字创意产业“双招双引”在宣城扎根散叶,切实推动宣城文旅新业态发展。

  积极打造长三角文化和旅游高地

  精准营销,对准长三角。宣城市积极开展节庆营销,在沪举行2021首届长三角(宣城)文化和旅游嘉年华,宣城7大区县共同献礼,高质量推进“一地六县”长三角文旅融合。以“文旅融合·美好宣城”为主题,成功举办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第四届湘鄂赣皖四省非遗联展,第四届、第五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

  建立机制,融入长三角。2020年,成功签署《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一地六县)文旅一体化联盟合作协议》《长宜广文旅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苏皖合作示范区文旅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一地六县”文化和旅游合作交流机制不断完善。

  积极对接,合作长三角。大力推动南京都市圈公共博物馆联盟、环太湖流域博物馆联盟交流合作,2020年与南京市乌衣巷王谢纪念馆合作,交流谢氏文化有关的资料。积极推动长三角文化市场执法合作,实施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扫黄打非一体化工程”,多次与南京、湖州等地开展文化市场联合执法和横向交流,共同维护长三角文化市场秩序。

  数字项目赋能文旅产业

  近日,安徽省数字创意产业调查摸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宣城市立即组织召开了关于数字创意产业调查摸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专门成立了“数字创意和文旅产业‘双招双引’暨文房四宝等文旅产业链工作领导小组”,专班成员立即对宣城市15个数字创意产业规上企业填写数字创意文旅产业新增基本情况和统计数字创意产业招商情况进行摸底,统计调查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上报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数字创意产业企业的相关情况,加快推进宣城市数字创意产业发展,4月中下旬,宣城市工作专班组人员赴宣城市经济开发区的几家数字创意产业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挨个走访。专班组一行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建设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听取推进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建议,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截至目前,宣城市共有绩溪县上庄景区4A+提升工程、观天下(石佛山-天子湖)景区合作开发项目、宣城市郎溪县新和旅游度假区项目、广德市箐箐庄园4A建设项目提升工程、红楼梦文化园、中国宣纸小镇项目、广德市牛山旅游景区综合开发项目、广德市余枫房车&越野车自驾游兼露营综合开发项目等8个“双招双引”数字创意和文旅产业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近64亿元,意向融资额超25亿元,其中,中国宣纸小镇项目已与金茂(中国)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元酒店集团引进对接洽谈,其他招商项目也将陆续展开招商。多项数字创意产业立足文旅行业,为宣城文旅发展带来全新业态,使宣城文旅行业更具生命活力。(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