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宣城

元旦小长假宣城市实现旅游收入9.79亿元

2021-01-08 09:31:33 来源:宣城日报

  1月4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宣城市累计接待游客2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79亿元。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假日期间文旅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密度,加强对网吧、KTV、电影院、旅行社、星级宾馆、文保单位、旅游景区等落实防控责任的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安全事故零发生。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60多人次,共检查文旅企业180多家,巡查景区55家次,检查旅游团队3个,做到旅游景区督促检查全覆盖。

  严格落实假日景区流量管控。利用“皖事通”安康码景区预约系统,实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实现游客错峰旅游,确保景区接待不突破最大承载量75%的要求。假日期间各景区增加票务、安保工作人员,加大景区巡视和疏导,防止人员在景区入口、重要游览点、狭窄通道、观景平台等重点区域瞬间聚集。设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岗,增加文明引导员,引导游客戴口罩、勤消毒、测体温、扫绿码,保持1米线距离的疫情防控要求。

  今年元旦小长假,游客出行以自驾游、本地游、周边游、家庭游为主,冬日雪景、温泉游成为此次小长假市场旅游热点。节假日前正值初雪,以家庭式小团队自驾赏雪景、泡温泉、户外登山等旅行方式占总游客比例约70%,带动城区及众多旅游乡镇餐饮及娱乐消费。此外,网红民宿和网红景点打卡也吸引了周边江浙沪等城市游客。假日期间共答复游客咨询200余次,实现旅游零投诉。截至1月3日上午12时,未收到涉及疫情防控的突发事件报告及安全责任事故报告。(徐静雅)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