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宣城

宣城泾县:旅游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20-12-24 09:40:40 来源:中安在线

  近年来,泾县榔桥镇牢牢把握镇域旅游特色,依托旅游文化资源以及农业特色产品,积极开展“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拓宽农副土特产品销售渠道。

  为助力精准扶贫,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参与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的积极性,该镇对参与销售农副土特产品的贫困家庭,销售金额超过500元以上的,给予每户一次性奖补。对贫困户售卖土特产、家禽、蔬菜、干制品等产品的给予适当补贴。

  “到咱们村旅游可真好呀!不仅城市的朋友能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自然的美景,还能把咱们纯天然的土特产带回家!”榔桥镇大庄村贫困户谈允莲心里乐开了花。截至目前,谈允莲已经在帮扶联系人和村委会的帮助下卖出了近千元的土鸡蛋,并获得一次性旅游扶贫补贴。

  据了解,该镇严格按照县扶贫领导开发小组制定的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坚持“户申请、村评议、村公示、村申报,乡镇审核、县级审批、资金拨付、项目评估验收、资金发放”的程序,实行“三公示一公告”,鼓励村民积极参与,让更多村民享受到富民政策,助力乡村旅游扶贫。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发挥旅游资源优势,设立电商服务站、农特产品销售专区等,利用媒体平台线下宣传推广,积极拓宽旅游扶贫渠道。同时加大政策支持,让更多的贫困户参与进来,进一步增强贫困户的乡土情怀和勤劳致富的决心,让村民端起“金饭碗”,扣响“幸福门”。(严晨晨、江晨)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