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宣城

宣城涛城镇:让旅游风景变脱贫“钱景”

2020-09-14 09:45:42 来源:宣城日报

  9月8日一大早,贫困户文荣芝就来到位于郎溪县涛城镇庆丰村的大佛山养心谷开始除草工作。“在大佛山上班,既照顾家里,也有稳定的收入,谢谢政府和企业给我提供好的岗位,老板考虑到我家特殊情况,每天让我提前下班,回家做饭给丈夫吃。”文荣芝告诉记者,她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丈夫瘫痪不能出远门,被村里推荐到大佛山景区上班,在这里主要做些除草、打扫卫生等力所能及的事情,现在一年能有2万元左右的收入。

  走进大佛山养心谷,这里有300余亩黄茶种植园,山野中的黄茶园就像一块绵延不绝的绿色地毯,显得尤为壮观。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附属设施建设。作为产业扶贫基地,大佛山养心谷依托原有的黄金茶发展起旅游项目,完善花海景观,道路,标识标牌,污水处理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资3000多万元,建立起以“宜游、宜乐、宜居、宜养”为主题的生态农庄,充分挖掘基地的资源优势,立足区域精品农业的生产示范、兼顾研学教育,发展休闲观光。

  在做好生态旅游和黄茶产业基础上,大佛山养心谷与涛城镇黄墅村、管村、合溪村建立了扶贫产业项目合作联结机制,年带动3个村集体总体经济保底收益26.8万元。除此之外,大佛山养心谷常年有15户贫困户在景区从事餐饮、苗木修剪、除草、环境卫生等工作,每户每年有近万元收入。

  2019年,大佛山养心谷乡村旅游及黄茶种植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实现年接待游客4万人次,黄茶产业销售产值300万元。目前,基地积极推进二期建设,完善道路、栅栏、小木屋基础设施,已经建成的农耕文化展示馆和红色革命纪念馆,展现了当时地下党组织活动情况,通过一代代的传承,让游客了解郎溪红色文化历史,建设成集地方民俗文化观光、休闲度假、特色农业观光、科普教育、红色爱国教育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园,2020年还入选安徽省首届十大最美茶旅游线路。

  “我们也正在申请3A景区,随着景区的不断扩大,不断增加的就业务工需求、基地产品订单,再加上合股分红,贫困户的收入会越来越好。”大佛山养心谷负责人王立胜说道。

  “旅游扶贫最大的优势,就是带动贫困户收益,目前涛城镇全镇旅游扶贫依托大佛山养心谷美迪花世界,通过订单带动、就业、股份分红等方式带动290户收益。涛城镇党委副书记袁有云告诉记者,下一步涛城镇将以大佛山养心谷、美迪花世界为核心,发展全域旅游,由点及面发展花卉苗木基地等产业,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