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宣城

宣城郎溪:做好汛期文物保护和旅游安全工作

2020-07-20 09:37:01 来源:中安在线

  连日来,郎溪县境内普降大雨,汛情形势严峻,该县文旅局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第一时间投身抗洪一线,打好防汛抗洪阻击战,确保文旅行业平稳度过汛期。

  一是提前做好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关停全县A级景区及文物保护单位,观天下景区于7月5日起实行临时关停。要求各旅行社加强旅游包车管理,密切关注汛期预报预警提示,合理安排旅游线路,有效避免到汛情严重区域的组团活动。对已发团的旅游团加强指导,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及时调整旅游线路,取消延迟3条旅游线路。及时通知所管辖的文旅广电企业、重点项目业主、文保单位、建设工地提早做好防抢撤准备工作。

  二是开展防汛督查检查。实行属地管理,逐级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对全县古建筑及具有安全隐患的文物保护单位开展防汛准备情况、隐患排查情况、消防安全情况重点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印发《关于加强汛期文物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我县辖区内文物保护单位、其他不可移动文物(处)受灾情况进行日统计。

  三是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安排好汛期值班工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利用微信、QQ等通信手段及时发布气象预警,确保汛情信息快速、准确传递。(宗禾)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