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宣城

宣城广德柏垫镇:以文促旅精彩纷呈

2020-07-14 09:20:32 来源:宣城日报

  今年夏天,广德市柏垫镇凤桥社区雨燕谷精品民宿的无边泳池以其独有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体验感受,很快成为了网红“爆款”,在“五一”、端午假期人气“爆棚”,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此度假消费。

  近年来,柏垫镇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绿色、古色”文化旅游资源,按照“山水田园,美丽柏垫”发展定位,通过加快发展旅游项目、宣传培育旅游文化品牌,初步形成了旅游、民宿、餐饮、养生等多种业态融合支撑的全域旅游矩阵。

  伴随着柏垫镇君泰山庄、雨燕谷精品民宿等重点旅游项目的对外开放营业,一批旅游新业态和新产品正在成为旅游市场的新热点。“发展旅游业要有能拿得出手的龙头项目和招牌品牌,否则就没有持续的热度和吸引力。这就需要我们紧紧扭住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整合资源,加大服务,扩大宣传,着力提升旅游产品品质,不断做亮柏垫旅游品牌。”柏垫镇党委委员李先广介绍。

  眼下,柏垫镇全域旅游发展已驶上提速发展的快车道,正以“一村一景”为核心,深度挖掘特色旅游资源,整合串联景区景点,推出以“栗海竹乡·夜泊凤桥”为核心区域,体验“山水田园、天然氧吧”的度假游;以“预警机精神·红色姚村”为核心区域,彰显“英烈精神、红色传承”的红色游;以“三线记忆·古韵前程”为核心区域,突显“历史底蕴、人文之美”的研学游;以“四养圣地·长寿茅田”为核心区域,感受“野生厨房、自然之美”的美食游。让广大游客在此不仅能体验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还能享受清新的田园风光、地道的农家美味,更能感受红色的精神洗礼……丰富多样的旅游体验,让游客流连忘返、大呼过瘾。

  “像这样,两片粽叶在左手中并列拿好,右手持粽叶外侧,双手相互配合向内弯曲……”6月20日下午,一场名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君泰山庄举行,主办方将酒店内布置成端午特色民俗文化展示和体验的多功能区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包粽子、制作绿豆糕、绣香囊、投壶、手工制作龙舟模型等。

  发展全域旅游,不仅要有好的“家底”,还要敢吆喝、会吆喝。近几年来,柏垫镇通过“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农耕文化旅游节、“我们的节日”等大中型活动,以及加大抖音、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等新媒体宣传推广力度,形成了全年系列化、系统化营销策略,精准吸引游客做客柏垫、宣传柏垫。随着疫情形势趋稳向好和商合杭高铁的开通,该镇在认真落实文旅企业扶持政策的基础上,策划推出了一批免费体验、打折等系列优惠活动,让旅游市场逐步回暖升温,在绿水青山间捧出“金山银山”。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