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宣城

宣城郎溪:自力更生 守护家门口的绿水青山

2020-07-03 10:22:27 来源:中安在线

  观天下景区是郎溪县唯一一家4A级景区,也是姚村乡旅游发展的强大支撑。建平大道直通景区南大门,入眼即是青翠葱茏的石佛山,脚下是干净整洁的道路,看不到一处垃圾,这可是姚村社区贫困户严锡兰的劳动成果。

  严锡兰今年68岁,是姚村社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住在石佛山南大门附近。严锡兰的丈夫多年前查出尿毒症,一直要做透析。2010年儿子又查出白血病,当时孙子还在读书,整个家庭摇摇欲坠。2016年观天下景区成立,她自告奋勇到办公室应聘保洁员一职。至今她已经在景区工作4年了,主要负责南大门区域的卫生。四年来不管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严锡兰都会坚守在岗位上,她总是说:“到处干干静静的,游客舒心我也开心。政府帮助我们,我们自己也要干事情。”

  继续往前走,就要被拦住了,“请出示你的安康码”这是今年潘耀东最常说的一句话了。潘耀东是姚村乡潘村村2014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55岁,从事景区的安保工作。父母年老多病,潘耀东与妻子不能同时外出务工,正好看到景区招聘保安,他立马去应聘。潘耀东工作积极,每天都提前到岗,帮助环卫保洁打扫卫生。在工作中耐心热情,解决游客的各种要求和问题。五一期间,游客量较大,潘耀东耐心地引导游客,稍微闲暇时他又开始在景区内巡逻。巡逻到停车场时,在地上发现一部手机,他马上拿到办公室,通过广播寻找失主。他一遍遍播放,终于等到手机主人。其实潘耀东已经习以为常了,他经常在巡逻时捡到丢失的钱包、手机、身份证等,每次他都耐心寻找失主,把东西亲手交到失主手中,失主失而复得的喜悦也是他的喜悦。

  观天下景区正在积极创建5A级景区,姚村乡将利用此契机继续推进景区旅游项目建设,带动周边贫困人口务工就业,同时开发线上、线下模式为贫困群众销售旅游农产品,进一步拓宽旅游扶贫的渠道。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