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宣城

宣城市出游不忘防疫景区秩序井然

2020-06-30 09:32:29 来源:宣城日报

  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虽然阴雨连绵,但也有不少市民选择了短途游、近郊游的方式来度过美好假期。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旅游过程中大家能自觉做到戴口罩、不扎堆、勤消毒,遵守交通、景区、住宿、餐饮等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注重配合做好体温检测、身份登记等工作。可以说,文明旅游之风越吹越盛。

  6月25日,在泾县水墨汀溪景区门口,记者看到停车场内车辆有序停放,进出口也没有发生拥堵现象。游客们主动出示健康码,经过体温测试后,有序进入景区。来自安庆市游客李玉芳告诉记者:“景区配备了口罩、消毒剂、体温计,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桶,防疫措施落实十分到位。我们游客也基本都能做到游览景点、外出就餐保持1米以上距离。”

  6月27日,在市区敬亭山景区、韩愈文化园、鳄鱼湖风景区等地,记者看到防控温馨提示语和文明旅游宣传海报随处可见,景区内座椅、扶手、垃圾桶、厕所等公共设施全面消毒和定时保洁。当天上午,在韩愈文化园游览的市民胡文文说:“防疫措施一丝不苟,大伙旅游才能安心。”记者还看到,景区周边餐饮、住宿也严格落实了防疫措施,通过员工健康检测、限客流、严把食材关、环境卫生保洁、通风换气、无接触支付等多项措施,确保游客健康安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文旅局多措并举推动文明旅游工作。组织行业主体加强宣传,推动文明旅游宣传海报、视频短片等进星级饭店、A级景区、公园、商场、高铁站等人流密集场所。要求旅行社将文明旅游内容作为合同附件、落实行前说明会制度,引导游客遵守文明旅游规范。每年开展“最美导游”评选活动,把文明旅游管理工作纳入评选内容。在公安局出境大厅设置文明旅游宣传海报并摆放宣传折页,将文明旅游内容印制在警民联系卡上,随护照、通行证等证件一并向前来办证的人员发放。在全市3A级以上景区建立了一批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常态化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景区品质提升行动”,委托第三方机构全面开展景区暗访复核,完善A级景区退出机制。创新建立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门票价格水平惩戒联动机制,对被降级或摘牌的景区,相应降低其门票价格。开展旅游行业除患铸安、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利剑行动等专项行动,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宣城市已连续四年被评为全省旅游安全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优秀单位。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