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宣城

宣城绩溪:示范旅游厕所建设为乡村旅游扶贫加分

2020-06-29 11:19:23 来源:绩溪县文旅局

  6月23日,宣城市文旅局发布2019年度示范旅游厕所名单,绩溪县皖浙天路笔架峰停车场公厕、竹岭古道旅游公厕、徽山大道旅游厕所三座旅游厕所入选,入选总数居全市第一。

  近年来,绩溪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游客体验短板。2015年至今,全县共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3座,其中AAA级7座,AA级21座,旅游厕所在百度地图手机APP上位置标注率达100%。

图片1.png 

绩溪县皖浙天路竹岭古道旅游公厕

图片2.png

  绩溪县皖浙天路笔架峰停车场旅游公厕

  加大旅游厕所建设力度。厕所革命开展以来,绩溪县整合有效资源,实现旅游厕所建设总投资超千万,平均每年新增入库旅游厕所10余座,建设范围覆盖全县所有乡镇,厕所类型含旅游景区、餐馆、乡村旅游点、旅游线路沿线等多种类型,旅游厕所建设呈现投资力度大、覆盖面广、类型多样的特点。

  推行旅游厕所“所长制”。明确旅游厕所所长公示制度,每座厕所确定市、县、乡(镇)及管理单位四级所长制,贴挂旅游厕所所长公示牌。明确厕所保洁人员,实现旅游厕所清洁管护到位。

  完善档案资料整理。实行“一厕一档”,做好全县旅游厕所基础资料的填报和相关图片、视频的拍摄收集工作,做到所有旅游厕所信息准确、全面、匹配。

  加强旅游厕所软件氛围营造。在全县主要节点旅游厕所内部增设旅游景区、文旅资源宣传海报,设置文明如厕标语,赠阅文旅宣传册页,全面营造文旅营销浓厚氛围。

  开展旅游厕所电子地图上线。目前全县63座旅游厕所百度地图上线工作已全部完成,实现旅游厕所智慧导览,游客可以在百度地图上查询并进行位置导航,厕所位置、外观及内景照片、厕位等信息一目了然,有效帮助解决游客“如厕难、找厕难”问题。

  确保旅游厕所建管资金保障。根据旅游厕所建设等级,建立相应的扶持奖惩机制。在《绩溪县文化旅游产业专项资金奖补方案》里明确旅游厕所建管奖补政策,对符合标准的新、改建旅游厕所在上级资金补助的基础上对其建设、管护再配套县级奖补资金,以此引导全县旅游厕所建设及服务质量提升。

  厕所革命开展至今,绩溪县旅游厕所建设成果斐然,现已有5座市级示范旅游厕所,1座长三角最美旅游厕所,“小厕所、大民生”示范旅游厕所建设为乡村旅游扶贫加分添彩。(刘丹)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