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宣城

宣城绩溪:发挥区域优势 旅游扶贫两不误

2020-06-29 10:45:55 来源:中安在线

  绩溪县家朋乡尚村农业开发合作社位于家朋乡尚村,创办于2015年7月,注册资金110万元,拥有固定资产1500万元,合作社重点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业,以合作社加农户的模式进行运作经营,种植荷花、葵花,组建产业观光园。2016年通过对尚村原生态人文和非遗资源的挖掘和开发,打造休闲旅游项目达到12个,休闲农业项目6个以上。合作社开发规划的多片区域包括有徽匠工艺展示区、姓氏宗祠游览区、油菜荷花葵花景观区、农家乐徽菜品尝区、瓜果种植区、农耕体验区、娱乐健身区、登山摄影区八大功能区,为社会增加了就业岗位,直接吸纳劳动就业人数200多人,其中农民占从业人员50%以上,大大增加了当地农民收入。其中山云岭景观、梯田花海、十姓九祠、徽匠一条街、板凳龙表演、农事晒秋、徽菜九碗六是尚村标志性特色休闲旅游项目,引来了不少考察、调研、采风的学者。

  合作社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建立的农事体验区占地141.07亩,带动农户113户以土地流转入股的方式获得分红,其中贫困户12户。尚村年均接待游客2.5万人次,休闲农业综合营销收入达到986万元,净利润93.7万元,带动农户就业320户,其中贫困户23户。在合作社的带动下,尚村先后荣获了省市旅游示范村,国家首个“摄影小镇”,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特色民俗村,全国四星级徽匠度假村,国家3A级景区全国传统古村落,市县文明村等称号。(叶丽丽)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