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芜湖

“繁昌慢谷”入选首批安徽省旅游风景道名单

2022-07-26 10:13:47 来源:大江晚报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林业局共同公布8条首批安徽省旅游风景道名单。“繁昌慢谷”旅游风景道入选。

  据了解,繁昌区高起点编制《繁昌全域文化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结合芜湖市《全域旅游廊道体系规划》,谋划繁昌慢谷旅游风景道,建设“3个重点片区+13个重点项目+N个旅游项目”,打造点线面结合、全景化、全覆盖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每年安排200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扶持旅游企业创强创牌,鼓励发展特色民宿和旅游新业态等,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繁荣发展。2021年,繁昌区旅游接待总人数达179万人次,旅游接待总收入11.2亿元。

  “繁昌慢谷”旅游风景道全长约52公里,紧抓市场需求,定位“慢行江南阡陌,乐活田园梦乡”,强调江南田园的慢节奏,强调贴近生活本源、自然、健康、精致的生活态度,整合优质的欧亚人祖文化、周瑜小乔爱情故事等,串联孙村山居慢享、平铺田园乐享两大乡村旅游集聚区,集聚五华山、繁昌慢谷旅游度假区、马仁奇峰、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长寺村等旅游节点。涵盖了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家,省级美丽乡村7家,繁昌窑、人字洞遗址、皖南土墩墓群等国家文物保护单位3处;马仁奇峰、五华山等景区2家;春谷水云间、途居房车露营、竞皇电竞小镇、纸鸢香草庄园等休闲旅游点17家;中分村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红色景区景点1家等文旅资源点。形成明线康养度假、暗线历史之帆的主题脉络,着力打造一幅画面感强、意境美好的田园生活画卷。

  旅游风景道是指位于风景优美地段,有一定长度并沿着特定方向延伸,具有良好旅游体验,融合交通、景观、游憩和保护等多重功能的复合型道路。首批安徽省旅游风景道分别是:皖南川藏线旅游风景道(宁国-泾县)、黄山世界遗产旅游风景道(黄山景区-宏村-西递)、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歙县段)、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滁州江淮岭脊线、大别山国家风景道(霍山段)、金寨县中国红岭公路旅游风景道、九华秘境风景道、“繁昌慢谷”旅游风景道。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