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芜湖

芜湖:“风景单轨”添力作 “畅行江城”再升级

2021-12-29 10:27:46 来源:大江晚报

  12月28日上午9点20分,2名市民代表、2名轨道交通建设者代表、2名轨道交通运营团队代表共同按下按钮,启动了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运营指令。随后,首发单轨列车从唯一的地下站站台——芜湖火车站站驶出,单轨2号线一期正式开通初期运营。至此,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全线通行,实现“T”字形的线网组网,初步形成畅联江城东西南北的现代化城市轨交新格局,为广大市民带来了全新通行和观光体验,畅行江城体验再次升级。

  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整体呈东西走向,一期起自万春湖路站,终至鸠兹广场站,线路全长15.787km,其中地下线长1.409km,地面及高架线14.378km。

  全线共设车站11座(高架站10座、地下站1座),其中换乘站3座,分别与鸠兹广场站(与1号线换乘)、神山口站(与R3线换乘)、政务中心站(与3号线换乘)。最大站间距2.538km,位于万春湖路站至梦溪路站区间;最小站间距0.815km,位于政务中心站至云从路站区间;全线平均站间距1.547km。途经芜湖火车站、万达广场、高校、市政府、一院、旅游景区(方特、雕塑公园)等。其中,长约1.6公里的神山公园站至神山口站区间是1号线、2号线唯一地下段,芜湖火车站站也是唯一的地下站,与芜湖火车站的地下通道相连接,可实现轨道交通和高铁的无缝换乘,乘坐时还会有几分钟“地铁”的体验感。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