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芜湖

“安康码+第三代社保卡”上线“旅游一卡通”新场景

2021-12-08 10:01:50 来源:大江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皖事通App已上线“旅游一卡通”新场景。该场景以第三代社保卡、安康码为载体,依托社保卡实名、实人、实卡认证信息,将相应领域数据体验资源向持卡人开放。市民朋友可以直接使用安康码进行旅游景点线上预约、购票,游览时直接刷社保卡或扫描安康码、预约二维码均可入园。

  目前,芜湖市马仁奇峰景区已成为“旅游一卡通”试点景区。注册用户使用皖事通App在首页搜索“旅游一卡通”可进入该服务场景,订购门票及数量。据介绍,系统可自动带出购买人信息,并对出游人进行安康码码色核验,如为红码和黄码将不允许继续购票(码色异常人员可点击安康码页面下方“我要申诉”进行申诉转码)。线上预约、订票成功后,在景区入口可让工作人员扫描安康码或预约二维码入园,持第三代社保卡的用户可直接刷卡核验入园。购票后门票未使用的,在符合景区退票规则的情况下,可在订单列表找到“申请退款”按钮,进行自助退款。

  记者了解到,未来,芜湖“旅游一卡通”还将开通更多旅游景区,实现自助购票、展码验票,线上预约、刷卡入园等,让更多用户享受“安康码+第三代社保卡”文旅新场景的旅游新体验。(芮娟 实习生 马小碟)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