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芜湖

芜湖成为全省4个旅游中心城市之一

2021-09-18 09:48:03 来源:芜湖新闻网

  芜湖方特梦幻王国

  芜湖“十三五”末旅游总收入较“十二五”末增长1.24倍。旅游总人次、总收入年均增幅20%以上。规模以上文化服务企业123家,营业收入138.7亿元,较“十二五”末分别增长33.7%和110.6%。芜湖已经成为全省4个旅游中心城市之一,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重点城市。

  芜湖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逐步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以市场为导向的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体系的目标,加快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促进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加快建设长三角文化旅游热点城市。到“十三五”末,芜湖构建了市、县、区一体的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体系。设立了市级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完成了全市文旅发展战略研究以及专项规划,引领了全市文旅产业持续发展。先后荣获中国夜间经济潜力城市、国家文化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中国夜游名城、“厕所革命”先进城市等荣誉称号。

  “十三五”时期,全市新建、在建旅游项目136个,总投资达796亿元。形成了国家级动漫平台、国家级数字出版平台、国家级广告产业平台、重大文旅产业项目平台等6大平台。全市A级景区已有34家,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1家。

  在文化领域,我市在过去的五年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建成了10个图书馆、8个文化馆、13个博物馆、1个美术馆,72个镇街综合文化站921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吴安亚)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