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芜湖

芜湖:税收优惠为乡村游“添力”

2021-09-01 09:42:13 来源:安徽日报

  从芜湖市繁昌区中心出发,一路可以看到原居春谷、绿野乡韵、栖月人家、圣泉山庄……最后落脚到马仁奇峰风景区。在这里,游客们可以垂钓、吃正宗农家菜,可以自驾游、赏最美田园风光,这些绘成了乡村旅游的新风景。

  在绿水青山里,繁昌区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力量,助力打造多元的消费业态和新兴的消费场景,赋能农村消费持续发展,繁昌区农村商品和服务消费稳步增长。

  “我们现在主打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服务、垂钓服务和体育拓展服务,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宜静宜动的氛围,让很多游客更愿意留下来,我们的发展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繁昌区花溪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清德表示,“今年4月开始,针对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现在我们只要交印花税就行啦,而且印花税还减半征收。今年预计可少交4万多元,真的为我们减轻了不小的压力。”

  繁昌区税务局近日开展“乡村振兴,税务先行”活动,用税收优惠政策为旅游新业态“加油添力”,助力实现旅游发展、农民增收双赢局面。该局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线上惠农”专班,实时解答涉税咨询、进行政策辅导和办理涉税业务。截至7月底,已落实促进农业生产、支持新型农业主体发展增值税、所得税等各项税收优惠超1200万元。

  “景区的发展提供了300多个就业岗位,不仅带动了附近村民就业,还拉动城里人下乡消费。”安徽马仁奇峰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俞乃平说。据了解,该景区致力于打造“我参与、我体验、我快乐”的体验式精品旅游区,全国首座“飞龙玻璃桥+绝壁天梯玻璃栈道”双重组合高空体验项目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的竞争力,截至7月底,企业收入2661.48万元,同比增长68.4%。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仅今年上半年,公司就享受税收优惠近30万元。此外,景区虽处在乡间偏僻位置,但丝毫不影响办税的便利,现在全是非接触自助办税,网上办税特别方便,比如发票领用,手机上一点,第二天就能收到,又快又便利。”俞乃平笑着说。(汤超)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