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芜湖

芜湖市“五一”长假消费市场总体平稳

2021-05-08 09:24:18 来源:芜湖日报

  今年“五一”长假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共出动检查执法6358人次,检查经营户6422户次,查处违规159起,有力维护了节日期间市场稳定,保障了广大市民消费安全。

  “五一”期间,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202户次,查处违规159起。对涉及旅游特种设备的使用单位开展重点监管,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30家 ,查处违规26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1556个次,查处违规18起。检查电商平台、网络经营户671户次,查处违规3起。

  市场监管部门还对节日期间热销商品开展了产品质量重点监管,对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生严重的产品质量问题和价格违法行为。节日期间市12315热线24小时人工在岗接听,共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举报933起,对所有投诉举报均第一时间分流转办、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程中玉)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