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芜湖

芜湖火车站西广场明日正式投入使用

2021-02-09 09:40:45 来源:芜湖日报

  记者从市重点处获悉,芜湖火车站西广场于2月10日10时正式投入使用,旅客进出站将更加便捷。

  据介绍,芜湖站西广场开放使用区域包括芜湖站西广场广场层和地下空间负一层除社会车辆停车场外的区域,连接东、西广场的站南路和站北路,进站平台台阶两侧及下沉广场共6部扶梯。其中广场层全部开放,包括进站平台、公交停调场及公交调度室、两处非机动车停车场、广场东北角旅游大巴停车场、广场东南角社会停车场、三处公厕、进站U型道路。地下空间负一层开放区域包括地下主通廊及两侧下沉广场、出站口、出租车候客区及蓄车场、两处公厕。

  芜湖站西广场投入使用意味着芜湖火车站东西广场和站房完全联通。在芜湖站出行的旅客既可通过东、西广场两侧的站南和站北路形成的环路通行,也可通过东、西广场和主站房的地下一层城市通廊通行。芜湖站西广场由前中心广场、社会停车场、公交停车场、旅游大巴停车场、非机动车停车场、林下空间、组团绿化等7个功能区组成,不仅提升芜湖中心城区景观,也为周边居民打造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同时有效缓解市区内停车难。(王世宁)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