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芜湖

芜宣机场进入通航倒计时

本月校飞 下月试飞

2020-11-16 09:34:37 来源:芜湖日报

  6条登机廊桥安装到位,2800米的跑道铺设完成,2.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装修正在扫尾……记者从芜湖宣城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经过两年的施工,芜宣机场已通过第三轮预验收,近期将陆续迎来校飞和试飞,这也意味着机场进入通航倒计时。

  位于芜湖市湾沚区和宣城市宣州区之间的芜湖宣州机场(ZSWA)是两市共同参与出资建设的4C级民用运输机场,被纳入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在安徽省内,芜宣机场的廊桥数仅次于合肥新桥机场。整个机场建设瞄准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四型机场定位:航站楼建设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制冷制热采用节能60%、年省电400万度的地源热泵系统;设置人脸识别、自助值机、自助安检、自助登机、智慧航显等诸多功能;计划引入网约车为旅客提供“从家门到舱门”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支线机场,芜宣机场首次安装了机坪管线加油装置,为发展空港物流打下重要基础。通过谋划空港物流、航空器维修保障、通航制造等产业,芜宣机场将倾力打造面向长三角乃至全球的航空货运物流中心。

  “目前,我们正在和国家校飞中心对接,预计11月中旬开展校飞工作。校飞完成之后,预计于12月与东航合作开展试飞,明年一季度通航。”机场公司董事长孙跃进介绍说,芜宣机场通航后,航班将率先直飞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并陆续开通至重庆、西安、昆明、青岛等主要城市航线。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