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芜湖

芜湖鸠江区暑期旅游市场复苏强劲

2020-09-09 09:33:52 来源:芜湖日报

  记者近日从鸠江区文旅局获悉,今年暑期,该区围绕打造“欢乐芜湖”长三角文化旅游新热点,积极组织各类特色文旅活动,全力保障旅游市场平稳运转。7月、8月游客数总计251.05万人次,较上半年(1-6月)增长177.16%;旅游收入约2.51亿元,较上半年(1-6月)增长209.98%,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复苏。

  暑假期间,尤其是中后期,天气多以晴朗为主,广大游客出游热情高涨。鸠江区各旅游景区(点)在保留原有特色活动的基础上,首推多个高人气的新项目:方特旅游区的梦幻王国、水上乐园、东方神画分别开展“潮玩狂欢节”“一起来玩水”“泼水狂欢节”等主题活动;鸠兹古镇度假区以“夜鸠兹·啤一夏美食狂欢季”为主题,着重从“新颖体验模式、亲子互动、玩转古今”等角度包装双景区内容,精心组织开展“2020《中国好声音》安徽总决赛暨群星之夜”“全国首创大型空间实景境遇剧《徽商往事之缘定今生》”“古镇首届啤酒龙虾音乐节”“七夕国风鹊桥会”等活动;市博物馆与芜湖传媒集团小记者工作室合作开展“行走的芜博”滨江片区西洋建筑讲座,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巧手印章特别活动和芜博讲坛等活动;市规划展示馆举办了首届小声音大能量“小小讲解员”选拔赛活动……作为鸠江区重点打造的乡村旅游点,白茆镇在暑期开展了“赏稻田、摘葡萄”主题活动,既扮靓了美丽乡村,也为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尝试。

  鸠江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暑期旅游旺季刚落下帷幕,各景区已经在紧锣密鼓谋划秋冬旅游项目,如方特旅游区的“国庆——红色国潮夜”“跨年烟花秀”等夜场活动,鸠兹古镇度假区的第四届金秋菊花展、11月主题研学等精品秋冬旅游项目,市博物馆、市规划馆也在积极谋划国庆、中秋相关系列旅游活动。(记者赵丹丹)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